苏州高博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菁芽乘暖初晓破,群英蓄彩纷至来。苏州高博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暨实习研讨会于2024321日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华润礼安、海王星辰、雷允上、健生源、苏州医疗用品厂等十余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高博职业学院邹学海副校长、盛惠良副校长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药管系的全体教师,大家齐聚一堂,商议人才培育蓝图,共话校企合作未来。

会议由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主持,邹学海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邹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基于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出的利好政策,医疗职业教育前景一片光明。邹校长充分肯定了药管系在21级实习工作及在校企合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即将开启的22级校企合作寄予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待,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系主任祝祎玮教授在会上就药管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学生人数结合行业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与解读。祝教授还进一步介绍了如何把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采购与销售实务等课程融入到教学课程体系中,从专业实际需求出发,本专业依托有力的师资资源、优质的课程建设队伍以及卓越的校企合作平台,旨在打造更具行业规范性、社会美誉度的品牌专业。


祝祎玮教授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各优质企业代表也积极参与到相关环节的讨论中。




华润苏州礼安医药连锁总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惠芳女士率先发表看法与意见。其对我校首届药管系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她表示我校药管系学生勤奋好学、踏实上进的态度给了她继续合作的极大鼓舞与决心。



江苏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监秦书敏女士也表示,他们将更大程度地接纳我校实习生,并将企业实训教学与专业课程内容相结合,为培养实用型专业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苏州雷允上健康养生有限公司、苏州健生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为实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并纷纷表示愿意为实习生搭建更加优良的带教实习平台,并在交通、住宿等方面提供最大化程度的便利。



孙小娅院长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孙院长肯定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今后可以基于订单培养、冠名班等方式进行进一步合作。构建嵌入式实训体系设置,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大会的尾声由盛惠良副校长作总结发言。盛校长在会上透露招生的相关信息,2024年药管系招生人数将会有更大的突破。并再次强调,高职教育是以“实用为主、产教融合、供需结合”为特点, 在高职院校“双师”政策的不断落实与推动下,企业可以深度参与订单培养、冠名班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其落点最终还是归于产教融合。为社会打造创新型工匠人才,为企业输送精英业务骨干的共谋大计上,高博职业学院将以最大的诚意与热情,欢迎卓越企业走进校园,吸引优秀同学加入职场。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发展,并为22级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