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完成美国心脏协会AHA-HS急救培训和考核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中红字〔202024号)精神, 202439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特联合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南京海金娜培训中心开展了国际标准AHA急救认证课程。

此次培训对象来自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培训活动恰逢其时,正值同学们实习前夕,为护生急救实践提供了学习平台,提升了护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学生完善必备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从而增加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本次急救培训活动分为知识讲授、技能实操模拟训练及考核操作三部分,其中涵盖了成人、儿童和婴儿的心肺复苏(CPR)及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处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急救基础知识、内科急症、创伤急症处理等相关急救内容。专业授课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指导学生正确掌握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所学知识与技能地使用场景,本次活动通过模拟真实急救现场,同学们通过实操来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在本次培训中,学生们作为准实习护士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培训老师们的好评。高校内急救技能的普及任重道远,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责任感,尤其是对生命的珍惜与敬畏,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和能力。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不断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乃至生活中,在之后的临床工作中能做到救死扶伤,为人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