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专业校园智慧健康管理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健康“BMI”评估和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了进一步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完善校园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师生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水平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健康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于2024319在学院的健康教育站启动了校园智慧健康管理服务系列活动率先进行了健康身体质量指数(BMI的评估和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估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相关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来自2314健康班级的学生测评团队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健康问卷的调查,问卷内容涵盖了个人基本健康信息、饮食习惯、运动情况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了解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然后重点对健康身体质量指数(BMI)进行数据采集,BMI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和健康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现场通过BMI测量尺和计算公式对同学们进行评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学生们身体质量的一次检测,更是一次健康教育的实践。

活动现场,来自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陆勤芳老师与教研室黄淑芸老师对同学们的评测结果进行了解读和指导陆老师和黄老师结合营养学、运动学、体质健康等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健康教育,尤其对BMI指数偏高或偏低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耐心解答同学们健康疑问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BMI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兴趣,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陆勤芳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医学院健康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努力将健康教育纳入日常教学中,促进师生们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校园智慧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师生们的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健康管理意识,也为学院今后的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智慧健康管理服务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