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辨药材 中医文化共传承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促进中草药文化的发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2023126日举办了首届“传统中药技能大赛”。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药管系主任祝祎玮老师、实验室主任仇玲凤老师和相关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赵亮老师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中药来源、功效笔试,单味中药识别,混合中药识别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细心准备,对每一种药“看”、“摸”、“嗅”、“尝”来综合判断,也充分把课堂学习的相关知识运用起来。各位评委老师也认真观摩、相互交流、深入研讨,比赛氛围温馨融洽。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以下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赛后,各主任、老师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选手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指导和探讨。本次大赛,促进中草药技术的发展,在中药大赛的推动下,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将继续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