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奋发有为-21级护理学专业实习下半年走访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广泛了解21级护理专业各实习教学医院的教学管理;实习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规范护理实践基本操作,推动护理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督促实习生重视护基考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早在开学初就部署了在11月份用一个月的时间,实地走访全省48家实习医院。 113日至1129日,在高博学院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孙小娅院长和章晓莉副院长的带领下,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实习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和辅导员老师走访了21级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医院。

走访中薛小玲院长循循诱导实习生们:要关爱患者,注意仪容仪表,培养我们的职业素养,多和老师沟通,多向老师学习。

孙小娅院长强调了完善请假制度,教导实习生要遵守实习纪律,抓紧时间复习迎接明年的护理资格考试,并给予了同学们生活及学业上的关心,敦促应届毕业生完善好简历准备开展就业事宜。

  章晓莉副院长对实习医院领导的重视、护理部主任的关心,以及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还和实习医院交流了明年实习计划。

  在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上,实习医院普遍反映实习生整体表现较好,能够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尊重老师,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配合带教老师完成日常护理工作。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带教老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能够引导实习生正确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全方位的指导实习生,对学生关爱有加放手不放眼。同时在走访中我们专门组织实习生进行了线上的平台考试,老师全程现场监考

  总之,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医院走访活动,加强了高博学院与各实习教学医院的交流,提升了学校、医院和实习生三方实习教学管理水平,掌握了我们实习生在医院实习的真实情况。

  今后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与各教学医院深度合作,为共同打造高博品牌的合格护理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