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顺利完成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科学的普及性知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润心”行动方案,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开展2023级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通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116123日于全院范围内顺利完成23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这些同伴教育活动内容多样,包括班级绘画海报、艾滋病的科普宣传、安全套HIV试剂盒的使用方法以及的使用方法等。通过这些活动,学院希望能够帮助学生们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并掌握必要的防护技能。

图为医学院同伴教育主持人选拔现场

在活动开始前,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筛选了具有优秀主持潜力的学生,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培训。这些培训内容不仅涉及心理健康知识,还包括如何有效地进行同伴教育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此外,还负责组织协调和安排各班级同伴教育的时间地点,根据各班级的课程安排和时间表进行了了合理的规划,确保了每个班级都能够接受到这场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同时,他们还积极与各班级沟通协调,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建议,不断完善同伴教育的组织和实施方式。

图为青春健康教育现场教授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在同伴教育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积极与主持人们配合,组织和协调各班级的活动。他们充分了解班级同学的需求和建议,不断完善同伴教育的组织和实施方式。这种密切的协作不仅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还为推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在校园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这次同伴教育活动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通过这些活动深入了解了艾滋病和性健康知识,建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同时,通过培训主持人,更多具备专业知识和领导能力的学生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为推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在校园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为活动完成后班级合影

总的来说,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完成的这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它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实用的健康知识,还通过培训主持人等方式,为推动同伴教育在校园的普及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持续发力,以“润心”传递温暖和关怀,为保护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和和谐校园的建设作出更多努力。(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