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首届校级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

为不断强化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同学们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新一代的健康照护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231122举办了首届“健康与社会照护”校级技能大赛。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刘家秀副院长、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专业的教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伊始,蔡金娟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以社区日间照料和医养结合模式为场景,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沟通能力、评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方式主要通过场景模拟对患有常见疾病的患者的整体照护,选手针对不同的案例撰写照护计划,对标准化病人进行实际照护,制定健康教育海报,尽可能的贴近真实生活案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操作程序规范,无论是在技术操作还是心理照护上都充分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也充分体现出健康照护技术的专业性、科学性、艺术性。各位评委老师也认真观摩、相互交流、深入研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打分,比赛氛围温馨融洽。


赛后,刘家秀副院长、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护理系老年护理教研室主任肖爱华教授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专业指导,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创造能力、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新时代健康照护人才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