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祖国,理想与责任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精神。1124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在12-103教室开展“青春与祖国理想与责任”主题思想教育。汤亚萍同学为此次公开课主讲人。

汤亚萍同学以感动中国人物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告诫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敢于担当时代大任。通过分享个人经历,激励同学们多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社会奉献绵薄之力。同学们热情高涨,对自我理想与责任有进一步的认识

(图为汤亚萍同学主持)

张子昕老师畅谈大学期间支教经历分享自已如何向理想不断迈进的过程。强调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密不可分,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和信念,还要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进行思考。

(图为张子昕老师分享经验)

周红婕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总结。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想要实现理想,必须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把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自已的血脉中。周红婕老师的谆谆教诲,激励同学们响应时代号召,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

(图为周红婕老师进行总结)

本次信仰公开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公开课,全体学生干部体会到实现远大理想需要长期砥砺奋斗。只有扎实学习,不断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才能实现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