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同伴教育体验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科学的普及性知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润心”行动方案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开展2023级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通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116日于14-315开展了学生干部同伴教育体验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医学院辅导员张子昕、杨悦艺、王雨晨三位老师及23级各班的班长、心理委员和同伴教育主持人。

(图为同伴教育活动全景)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训考核中优秀的同伴主持人来试讲,旨在帮助各班学生干部熟悉和了解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整体流程,摸索在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遗漏,为后期更好地顺利举办同伴教育做好准备。各班班委在过程中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对于活动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扰提出了许多的看法和建议。

(图为学生干部参与暖场游戏)

活动整体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各班学生干部在思考活动如何协调有序的开展的同时,也在活动中学习了青春健康教育的一些科普知识,学习了安全套和HIV检测试剂盒的正确使用方法,同伴主持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视频也使得同学们收获良多。

(图为同学试用HIV检测试剂)

活动结束后,医学院辅导员张子昕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了各班学生干部回去后对于在活动中可能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遗漏进行认真的思考和总结,在问题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各班班委在后续开展的活动中组织起来做好准备,调动各班同学的活动积极性,为和谐班级的建设进一步打好基础。

(图为参加活动同学留影)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旨在通过大学生都能够接受的学习方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以同龄人的角度来科普对于爱情和性的必要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有利于班级氛围的建设,本次同伴教育的体验活动在活动的组织管理上和内容的科普宣传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持续发力,以“润心”传递温暖和关怀,为保护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和和谐校园的建设作出更多努力。(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张子昕)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202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