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丰收季节——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 2021级健康管理专业实习中期调研和检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202310月,健康管理专业教研室在章晓莉副院长的部署下,分别对省内11家双选实习单位和13家自主实习单位进行了中期调研,和各实习单位共计27名带教老师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了充分了解2021级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实习具体情况和表现,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陆勤芳老师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实习走访等方式对各教学实习单位进行了实习中期调研,同时对各实习小组的出勤、实习报告完成等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通过中期调研和检查后发现,各实习单位带教老师对健康管理专业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总体非常满意,尤其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积极主动性”和我院的“实习管理工作(双导师制度)”满意度最高,其次对实习生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希望学生们今后可以进一步增加专业知识素养和技术操作的技能培养,充分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课堂知识更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并祝愿同学们未来成长为“健康中国”所需的优秀的健康管理人才!

附优秀实习案例分享:

2168班学习委员沈宣宇同学:“在学校的推荐下,我有幸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实习,实习4个月以来,在实习单位带教老师和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的共同帮助下,进步很大。近日我被实习单位推荐参加了2023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义诊地点为苏康养·老年医院。非常感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施蓉芳老师能给予我此次参加活动的机会,在此次活动中我收获颇多,我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使用超声波骨密度测定仪给现场老年人测量身体骨量的数值情况,帮助他们尽早进行健康干预。在活动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能够尽早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我觉得未来健康管理专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很贴合人们的需求。‘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主要突出的就是一个‘早'字,正是健康管理所体现的一个重心。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也会更加努力拼搏,争取早日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一名真正的健康管理师,为国所用!”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健康管理专业教研室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