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3

1010日下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党总支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党总支宣传委员蔡金娟、教工支部书记张婷分别就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孙小娅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地方考察调研,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20234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为“以学铸魂”指明方向;517日在陕西考察时,深刻阐释“以学增智”;67日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抓实“以学正风”;75日在江苏考察时,对“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四个“以学”集中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要求,以学铸魂推动精神洗礼,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以学正风促进作风转变,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蔡金娟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党员干部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忠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努力使自身能力同工作岗位相匹配;当前学院规模越来越大,学院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党员干部更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在学院营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带动学院全体教师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婷同志谈到,作为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教学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最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孙小娅书记强调,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领导之下,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通过集体学习,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把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落到实处。(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