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医学院心理委员群体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系统中的朋辈辅导作用,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展开,我院于2023927日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大会。会议由医学院辅导员张子昕老师主讲,医学院全体新生班长及心理委员参与培训。

(图为张子昕老师主持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在培训过程中,张老师从新生心理普测要求入手,详细讲解在普测过程总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和要点。张老师提到,新生入学心理普测是心理委员掌握同学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环节,务必做到普测群体全覆盖、工作维度多层次、执行过程高标准。张老师也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同学,继续提升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共建和谐、稳定的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培训)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这次培训明确了心理普测工作开展的标准,掌握了异常心理的识别和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与心理健康工作的各项技能。医学院也会继续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合力,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人才培养过程,有机整合学校、学院的心理教育资源,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突破、新发展。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