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旅,不断超越—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2021级护理毕业实习中期调研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开学伊始,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实习管理办公室遵照章晓莉副院长的部署,对苏州大市范围内26家和省内2221级护理专业共48家实习医院进行了中期调研。

实习医院对高博实习生总体表现反映较好,大多数实习生都能够做到工作积极主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自觉服从医院安排,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经过半年时间的实习,在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方面都较之前都有所增强,学会了与患者的良好沟通,积极参加医院的各项活动,涌现了很多先进事迹,不少实习生还获得各种表彰和患者的表扬。

许多实习医院在带教方面都有创新和传承,有的医院在带教中推行以问题为引导结合案例的教学方法,有利于提升学生理论和操作联系实际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临床综合能力。

特别是苏大附一院对实习生实施目标带教制带教、并采用双导师制指导。实习生分别在外科、内科、急诊科、妇产科、手术室等实习,带教老师严格按照所在科室教学目标实施带教,并进行考核;同时护理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护理人文素养、护士礼仪与行为规范、护理程序临床应用、文献检索、护理综述与论文写作等培训,这些经验和规范方法都值得我们在其他实习医院加以推广。

通过对4821级护理专业实习医院的中期调研。了解了21级实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实习生的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实习医院的教学方式开拓创新,虽然也发现了个别实习生对护理学职业的认可度不够,由此而发生一些问题,有待今后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实习生敬业爱岗教育,希望实习生们通过梦想之旅再创佳绩,实习医院在教学相长的路上不断超越,展望高博学院的护理实习管理工作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实习管理办公室 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