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管系召开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二年级学习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2023927日中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药管系召开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二年级学习指导交流会。会上,药管系主任祝祎玮教授就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第二学年的课程特点、未来就业岗位特点、专业实习教学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药管系全体教师、2022级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祝主任介绍了本专业所有的课程安排,着重介绍了第二学年的课程,重点讲解了专业核心课程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例如:《中药用药指导》主要培养学生中药药学服务能力、《药理学及用药指导》主要培养学生西药药学服务能力、《药事管理与法规》主要培养学生依法执业的能力等,使学生了解课程开设的目的及意义,增加学生对各课程的理解和重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其次,祝主任还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岗位群,主要为药品批发、零售和生产企业。主要岗位有销售代表、网络销售、配送中心、药品零售以及保健品、医疗器械销售等。主任对各岗位的特点及岗位对学生的要求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拓宽就业视野,增强竞争意识,促进职业发展,从而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需求,实现职业目标。

祝主任在讲解就业岗位群

最后,祝主任又介绍了本专业的实习教学形式,主要实习方式为:自主联系实习和学校安排实习。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做出选择,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通过这次会议,让学生对自身今后两年的学习安排有了一个全面的规划,做到心中有数,对后阶段的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药管系仇玲凤、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