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青年(新入职)教师的培养要求,帮助新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促进教学能力快速提升,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926日下午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今年新入职的8名教师分两组进行试讲,学院领导、所在系部、教研室主任、教学导师担任评委,26日下午没有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听课。试讲活动分别由医学部主任童晓玲教授、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主持。

本次试讲要求每位新教师讲一节课,试讲内容为于本学期即将任教课程授课计划中的一次课的内容,新教师需提前提交课程标准、授课计划、试讲当次课的教案、备课笔记和试讲课件PPT。试讲中,新教师们落落大方,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完整,注意使用学习通平台进行提问、答题等教学活动,有板书内容,顺利完成了教学生涯首秀,展现了新教师的课堂风采。

试讲现场(一)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崭新精神风貌,从教姿教态、语音语调、教学设计、概念的表述、重难点的突出、板书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要求新教师们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继续下功夫认真备课;一节课中的重点和难点要突出讲,讲清楚,讲透彻,确保学生能够学懂弄通;最后应有总结有回顾,帮助学生梳理知识点,强化重难点。同时,评委们也鼓励新教师保持高度的自信、饱满的热情和向上的激情,不但要站上讲台,更要一步一步实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现场听课的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自觉反思自己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评委对新教师的点评对于在场的青年教师而言也是一次生动的教学指导。

试讲现场(二)

本次试讲活动一方面能够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促使他们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学院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