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探索共促进 深化探讨促提升——医学院幼教系走进红黄蓝托育机构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0

深入贯彻落实新职教法要求,发挥校企培养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的作用,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教系于今年暑期组织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赴苏州科技城红黄蓝亲子园开展为期7天的访学。旨在了解托育行业用人需求,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研学首日,红黄蓝亲子园赵小明园长为大家详细介绍红黄蓝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开设课程的由来及发展,实地参观与讲解相结合,使得研学老师能够快速融入园所氛围

研学中期,在幼儿班级实践教学环节,各位老师大致从“课程教学时需要学生必须掌握哪些技能”、”如何理论联系实际”等几个方面学习探索与自己专业课程相关的内容,以实际教学项目场景出发,“以听代学,以练代学”,通过听课与授课实际参与到教学课程当中,真切了解到托育机构所面临的实际教学难题与教学需求,在园内资深教师的解惑中,反思自己教学中的不足。

研学结束,园长与教师们围坐一堂,就此次研学中的所见所闻,面对面敞开心扉,交流自己的收获与感悟。面向实际,我们如何结合市场所需培养更优质学生共同交流;面向未来,我们如何更深入进行校企合作,实现双赢进行探讨。教师们积极参与分享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并对园长表示衷心地感谢。

通过研修学习让老师们收获颇多,大家表示会努力将访学研修所得融入实际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课程标准凝练、教学方案设计、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努力使我们培养的学生具备更符合实际工作需求的教学技能与知识储备,更符合幼儿园、托育机构不断提升的用人需求,为托育专业的发展与学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教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