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科研平台,开名师讲座,促教师成长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名师讲堂活动暨卫生职业教育研究所项目研究推进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616日下午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名师讲堂活动暨卫生职业教育研究所项目研究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小娅教授主讲。有平台项目研究任务的老师、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孙小娅教授的讲座从学校发展对教师的影响、科研与教师专业发展、卫生职业教育项目研究、项目研究基本要求、项目研究进程节点等方面做了详尽阐述。孙教授给老师们明确了从助教到讲师再到教授的专业发展阶梯,从初上讲坛,到独立任课,到教学行家,再到教学专家、教学名家的专业发展路径,为老师们提出了专业发展方略建议。

讲座中,孙教授从学校管理层面和教师层面讲述了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并就课题来源、如何选题、如何开展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院卫生职业教育研究所的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细化布置。最后,基于自身的丰富研究经验,孙教授结合相关实例,从如何设计调查表、研究报告的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阐明,分享经验。

讲座现场(一)

孙小娅教授长期从事卫生职业教育与教科研管理工作,历任苏州卫院教务处处长、科技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等,并协助负责全省卫生职业教科研管理工作,在教科研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她牵头申报的卫生职业教育研究所作为学校第一批立项建设的科研平台,为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青年教师未来的教科研道路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