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行护士节授帽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纪念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传承护理文化精髓,点亮白衣天使梦,51714: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张建初,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王凤英受邀出席;来自苏州护理界德高望重的前辈应邀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授帽嘉宾;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学院领导也出席了庆祝活动;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护理专业全体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领导致辞)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上台致辞,向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护理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向护理师生表示节日祝贺。她殷切期望护理专业学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认真学习专业技能,为将来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做好准备。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所有的护理工作者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优秀的队伍中来,为病患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

学校副校长邹学海发表讲话。他表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护理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学校护理教育在护理学子的培养过程中应积极转变护理理念,创新护理教育模式。最后他衷心祝愿我校护理专业越办越好!

(图为活动现场)

在舒缓神圣的音乐中,全体同学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上台接受护理前辈的授帽,并点燃象征奉献精神的蜡烛,表达了他们对护理前辈的无限崇敬,点点烛光象征了他们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授帽仪式后,护生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铮铮誓言中表达了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神圣使命,她们青春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和骄傲,那激荡人心的南丁格尔誓言将激励学生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

誓仪式后,李轩同学代表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上台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应将“厚德,致知,慎微,博大”的校训牢记于心中。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应以肉体之躯化作坚固长城抵挡在人民与病魔之间欢庆护士节之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副院长章晓莉对2022-2023年度护理专业优秀实习生及2023年校级技能大赛优胜者进行表彰。她殷切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积极参加护理专业相关技能大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图为文艺汇演节目)

随着开场舞蹈《寄明月》的音乐响起,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同学们以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礼仪表演》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良好的素质、修养和气质。歌曲《明天,你好》歌颂了医护人员奋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手语舞《星辰大海》展示出白衣天使们怀揣梦想,青春无悔,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决心。古典舞《声声慢》与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调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

(图为参演人员与校院领导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纪念难忘的时刻。此次活动不仅提高护理学生的职业认同,同时为护理专业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苏州各大医院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医疗事业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