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护理“专接本”实践课程培训与考核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1920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了护理“专接本”2021级《护理程序应用》、《护理操作技术》和2022级《急救护理学(实践)》这三门实践课程的考核。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平,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赵明芳,护理学院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杨如美三位专家来校巡考指导。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科科长高翔陪同专家进行了巡考。

本次考核是护理“专接本”办学以来,首次接受主考学校南京医科大学来校检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与关心,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护理系依据考核大纲研制了培训计划,组织学生返校进行强化训练。

19日上午8:15,护理“专接本”202118名学生在机能实验室集合,8:30考核正式开始。学生首先统一参加第一站的案例分析笔试,之后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加健康史评估、身体评估、护理技能操作三站的考核,每一站考核中的每个考场设两名监考教师。考核现场秩序井然、纪律严明。

薛小玲院长、孙小娅院长陪同专家巡考

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现场监督学生抽签情况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202281名学生在12-103示教室集合,在心肺复苏、吸氧、吸痰、洗胃四个操作项目中抽取一个,依次进入相应考室参加考核,每个考核项目设两位监考教师。

顾平院长莅临指导

南京医科大学三位专家对本次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在20日上午召开的点评交流会上,杨如美教授赞赏了学院开办护理专业,为社会培养健康守护者的美好初心;肯定了学院规范管理,推进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执着坚守。赵明芳主任表示,首次高博之行让她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学院护理“专接本”项目教学组织、学生管理令她感到欣慰和放心。顾平院长对初具规模的护理实训中心表示肯定,对护理文化长廊彰显出的人文教育表示赞叹。她指出,高博学校护理专业在短短四年时间内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一方面肯定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更是学院党政领导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高标准与严要求的结果。期待高博护理专业走出校门,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发光出彩,祝福高博学校与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点评交流会现场

南医大专家与学院领导、护理系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