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携手同发展,共享交流促提升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14日下午,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儿童发展学院赵朵院长一行9人来我院进行专业交流。薛小玲校长特别助理、孙小娅院长、章晓莉副院长、蔡金娟副院长、幼教系主任张婷及幼教系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蔡金娟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蔡金娟副院长对赵朵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各专业当前的发展概况。

幼教系主任张婷从专业规模、就业方向、教师队伍、专业见习等介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发展专业情况,指出我们专业未来将重点放在儿童身心发展需要健康养育上,以医学院为大平台,着力提高教师专业性,再结合托育机构的保育、管理和实践教学,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此同时针对当前专业转型存在的一些困惑与赵朵院长进行交流。赵院长则以时代大背景,结合目前自己学院现状,深入交流学院的初步探究和未来专业发展方向。

孙小娅院长对此次来访交流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办学定位、优势和特色、继续深化校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深度与广度。

随后,张婷主任陪同赵院长一行参观了幼教系琴房、音乐室、舞蹈室、美工室、游戏室等校内实训基地。

此次交流会为两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打开了工作新思路,搭建了相互学习的新平台,增进了两校的友谊,通过互学互鉴,进一步推动我院托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教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