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强专业 协同育人促发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药管/健康/老年保健专业教学实习暨就业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21级药管/健康/老年保健专业实习就业工作,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2023317日上午召开了教学实习暨就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薛辉,学校副校长陈家颐,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姚文英,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丽萍、健康管理中心处长陆朝晖,华润江苏医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徐天兰,江苏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黄琦等16家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学校教务处处长陆霞,发展办公室主任马浩,教务处副处长汪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药管/健康/老年保健专业负责人及教师,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邹学海主持。

薛辉书记首先欢迎辞。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感谢与会专家对我校药管/健康/老年保健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指出本次会议的宗旨,希望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薛辉书记致欢迎辞

邹学海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三个专业教学情况,就实习计划、实习手册、相关实习协议听取专家意见,并就成立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及章程征求专家意见。

孙小娅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陈家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借用护理贯标调研期间专家组的三个“一”评价高度赞扬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的团结拼搏精神,希望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借助在座行企业专家力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药管/健康/老年保健专业分别进行研讨。与会专家针对实习目标、实习部门、实习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实习下点时间、可接纳实习人数做了交流讨论。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研讨现场

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研讨现场

本次研讨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开启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校企合作新篇章,厘清了专业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打通了学生实习就业“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将积极响应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苏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