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1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奉献意识,312下午14: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10-209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聚焦二十大”信仰公开课。我院艺术团团长戎冬梅同学演讲本次公开课。

(图为冬梅同学发表演讲)

何为雷锋精神?戎冬梅同学对其展开详细地讲解,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冬梅同学表示,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它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是联系在一起的。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地丰富和升华。

图为冬梅同学发表演讲)

雷锋一心向着党,他把党看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人民的,为了党,他愿洒尽热血,永不变心。在他看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关系一样。他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同学、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戎冬梅同学说到。

(图为汤亚萍同学做出总结)

我院学生会主席汤亚萍同学对本次公开课做出总结。她说道:“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通过此次课程,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扎根于实践,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乐于助人的人。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