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成功召开护理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护理专业实习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总结近年来护理专业实习教学工作情况,研讨落实即将进入各实习医院的21级护理实习教学任务,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224日隆重召开护理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邹学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江苏省内46家医院护理部、科教处主任(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陆霞、发展办主任马浩、教务处副处长汪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及护理系教师、护理专业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主持。

邹学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薛小玲院长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阐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目的。

薛小玲院长主持会议

孙小娅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从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学院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护理毕业生执考与就业等方面展示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近年发展概况,向各位专家在我校护理专业接受省行指委贯标调研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21级护理实习人数、实习时间、集中安排与自主实习等基本概况,重点针对实习计划和实习手册中依据《高等职业学校普通护理专业顶岗实习标准》新增的科室轮转、护理个案与实习总结报告听取专家意见。

孙小娅院长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解读21级实习安排

章晓莉副院长简要总结了20级护理实习情况,明确了20级实习结束返校时间,拜托各医院帮助关心、检查学生实习手册完成情况,向各医院在20级实习期间给予我们的理解与包容、对于学生的关心爱护与严格带教表示真挚感谢。并就受疫情影响实习未满八个月、护理实习三方协议签订等事宜征求各医院意见。

在集体研讨环节,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教学科主任童淑萍回应了关于个别实习未满学生的具体安排;苏州市独墅湖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洁反馈了20级护理实习情况,对21级实习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中医院、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泰州市姜堰中医院等围绕21级实习计划、安排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各医院集体研讨

邹学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护理实习工作的持续顺利推进得益于在座各位主任、专家的鼎力相助,我校护理实习生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医院带教老师的精心指导。希望各医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我校护理专业建设与发展,院校进一步紧密合作,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1级护理实习下点在即,实习学生人数899人,为近年之最。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关心下,在各医院护理部、科教处的支持帮助下,在学院实习办、学工办的通力合作下,21级实习分点已全部完成,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21级为期一年的实习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护理实习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实习动员、实习送点等工作,并妥善安排20级实习结束返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辅导、毕业考试等工作。(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护理实习教学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