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心理普测相关工作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3

为全面了解学校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给新生提供一个全面了解自己,认识自我的机会,2022921日至926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教学楼对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测工作。

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线下统一安排进行线上普测,既保证了普测的完成度和完成效率,也给新生创造了不受外界干扰的普测环境,保障了心理普测的客观性和真实性。同学们通过“苏心APP”完成了普测,在系统对于信息进行收集和分析后,将针对每一位同学完成心理普测报告。

在心理普测前,学校健康教育中心对我院新生辅导员及对接老师进行了统一的集中培训和讲解,明确了心理普测相关的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带有系统不稳定、安卓及与苹果系统不兼容的困难阻碍下,我院辅导员通过高效的组织、积极的动员且与校级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任务。

在普测过程中,辅导员给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心理普测、如何参与心理普测、心理普测对新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如何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等等话题。在学生完成心理普测问卷的过程中,对于遇到的问题给予及时有效的解答解决。

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与重视,搭建起了健康教育中心与新生之间的桥梁,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帮助落实省厅要求“一生一策”的分类教育管理,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一些心理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后续,学院与健康教育中心会继续采取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辅导、青春健康教育等各类针对性的个体/团体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广大新生适应校园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同学们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