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防艾教育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20221130日至121,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关于预防艾滋病系列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防艾知识,消除歧视,让更多人不再“恐艾”,让人人知道如何“防艾”,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并清楚地了解到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更不要“谈艾色变”

(图为此次班会主题)

预防艾滋病班会由四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是此次班会的主题,讲了艾滋病的由来,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丝带第二部分是了解艾滋病,它有怎样的危害以及是如何进展的。第三部分是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讲了在什么情况下不传染和传播途径。第四部分是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理性看待婚前性行为,了解后果,慎重交友,学会正确使用安全套,积极参加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基本知识和毒品危害,如果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及时就医。最后,观看了一段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的视频。

(图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通过此次班会,切实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与防范意识,增强了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营造了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

(图为观看青年学生防疫宣传片)

愿世界没有艾,愿世界充满爱,行动起来,关注艾滋!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