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于2022128日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总支副书记赵洪鹏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赵书记首先传达了苏州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总支书记孙小娅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与下阶段学习的具体要求。



会上,赵书记详细讲述了参加集中培训的学习内容与主要收获,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意义,要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重温“二十大闭幕式”盛况,切身感受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要紧密联系党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最后,孙小娅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和学习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教工党员同志要带头加强学习、加深领悟,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宣传宣讲,牢记“初心使命”、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面着眼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学院格局,着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稳定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效衔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奋战学期末。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谋划和推动各部门工作要以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