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首届1+X证书急救培训和考核圆满完成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精神,加强学校急救教育,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20221126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特联合上海扶道公共急救培训中心开展了国际标准AHA急救认证课程。

参加此次急救培训和考核课程的是来自我院2021级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的医学类学生,活动帮助进一步探索和建设我院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学分银行”工作,对“1+x”证书制度进行更好地落实,提供更多学生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的实践机会,全面提升我院医学类各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学生完善必备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本次急救培训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成人、儿童和婴儿的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急救基础知识、内科急症、创伤急症、环境相关急症的处理。通过专业授课导师严谨科学系统的教学方式,360度全方位指导学生正确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课程采用“模拟场景培训”方式,注重实景模拟,根据教学内容配备完整的模拟人教具和各类急救用品,让学生“身临其境”,反复磨练已学的急救技能,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培训中学生们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该有的精神素养和职业道德,考出了满意的成绩,获得了导师们的认可。通过医学院辐射其他二级学院,努力在高校普及急救技能,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为进一步探索“ 健康校园”的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为社会提供优秀的医学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