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精湛技能,秀天使风采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校级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护理文化,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促进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了以“展精湛技能,秀天使风采”为主题的校级护理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的初赛和理论知识考核环节,119日下午,决赛在教学楼107教室举行。大赛邀请了我校护理专业两位产业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丽萍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姚文英担任专家评委,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校长邹学海、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院长章晓莉、教务副处长汪翀莅临比赛现场。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带领基础护理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担任评委,2022级护理学生代表到场观赛。

决赛的操作技能项目为静脉输液和心肺复苏,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12位选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把稳、准、快的准则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护理专业教学成果。通过本次护理技能大赛,选手们既看到了自己的成绩,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训练,争取更大进步。

护理系主任庄梅宝教授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强化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希望护理教师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薛小玲院长总结讲话            庄梅宝教授点评

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体现了护理学子的实践操作能力,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看到了全体护理教师放弃休息时间陪伴学生成长的奉献精神。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夯实基础,常怀对生命的敬畏和关爱之心,提升人文综合素养,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