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 —医学院领导走访实习点师生和拓展新实习点记实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对实习工作的要求,中秋佳节过后我们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实习管理办公室老师在校长特别助理、名誉院长薛小玲和章晓莉副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对苏州大市范围内巳建实习医院的走访和拟建新实习医院拓展工作。走访前章晓莉副院长亲自部署了走访实习医院的时间及走访内容和流程。

为了获得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真实情况,我们走访了苏州大市范围内每个实习医院,和带教老师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平台考试。在与带教老师座谈时,薛小玲院长首先介绍了我们高博学院发展情况、师资力量和招生规模,使带教老师对我们高博学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启发带教老师在带教过程中更加重视我们的学生。带教老师也都一一谈了我们学生的实习表现,所获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所有医院带教老师总体反应本届实习学生与上一届学生相比较,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操作能力等各方面都有较大进步,现场平台考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随后,学院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最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们一致感到经过近几个月实习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并分享了他们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成长,特别对医院的带教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学生们对学校和实习医院的安排十分满意。他们纷纷表示将要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不辜负带教老师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和辛勤付出,为学校争光添彩。

通过校领导和医学院领导的不懈努力,在与既有的实习医院领导交流洽谈后,各医院均表示欢迎我们下一届学生前来实习,同时拓展新建实习医院的工作也进行的相当顺利,明年实习岗位已基本得到落实。

通过此次的走访和拓展活动,增强了与实习医院的交流沟通,贴近了实习学生,得到了实习医院和实习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新一届学生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