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2

20221021日下午点,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青年学习社副社长傅鹏俊在12-50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我院首次信仰公开课。树立青年的理想信念,使青年同胞们可以在平常生活中锤炼精神素养、在成就事业的实践中提升素养,这不仅是时代应有之义,也是时代必然之需。

(图为青年学习社傅鹏俊同学演讲)

本次信仰公开课傅鹏俊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素养:素养是指一个人的修养,从广义上讲,包括道德品质、外表形象、知识水平与能力等各个方面。在知识经济的今天,人的素养的含义大为扩展,它包括思想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业务素养、身心素养等各个方面。在第二章节以“思想政治素养”展开,指导青年同学们进行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观点,从而使青年同学们能够正确地看待事物、分析问题和进行决策工作。


(图为参与信仰公开课的同学们)

傅鹏俊同学表示,本次信仰公开课的目的是让新青年了解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被诱惑偏移信念。安于平凡事业,成就事业的同时锤炼自己的精神素养。奋斗虽难,保持不灭的斗志,使青春绚丽多彩。先知后行,拥有优秀的思想,践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图为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贺茜老师总结)

在公开课的尾声,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工办主任贺茜老师进行总结,同学们通过总结了解到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品质是:优秀的政治素质、坚实的文化素质、高尚的道德素质、过硬的业务素质;要树立形象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大局;求大同,存小异。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提升医学院同学们的总体精神素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