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21级托育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本学期21级托育专业学生将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认识实习。近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了21级托育专业认识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洪鹏、幼教系主任张婷、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班级导师)17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婷主任主持。

张婷主任从实习目标、实习对象、实习时间和幼儿园安排、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作业、实习岗位要求、带队教师职责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重点强调以下几点:第一,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第二,要求学生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幼教系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田丹丹就请假问题作出明确要求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务必提前向带队教师请假,并由带队教师报送幼儿园

赵洪鹏副书记根据实习工作安排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实习工作是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鼓励企业、事业单位安排实习岗位,接纳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的学生实习”、“力争实习单位安排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匹配”的要求,鼓励各幼儿园全力配合本次见习,带领学校院系进一步落实岗位见习。高新区教育局、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实习工作,21级托育专业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导师)要认真执行实习实施方案。同时,赵书记着重强调学生实习期间安全问题,明确要求学生要跟随学校安排的班车统一往返幼儿园,严禁单独行动

线上会议结束后,线下各班主任(班级导师)根据动员会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学生实习任务与要求,明确实习作业。针对半日活动记录表和幼儿园环境布置记录表的填写,做了详细的阐释。

本次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幼教系实行班主任(班级导师)制以来,和辅导员首次联手合作,会议气氛热烈,会议效果良好,为后续认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教系)


幼教系认识实习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