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护理毕业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取得佳绩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我校首届护理毕业生接受了“国考”检验,通过率达90%以上,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护理专业知识与工作能力的国家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每门合格分数线为300分,一次性通过两个科目被认定为考试成绩合格,方能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才能真正从事护理工作。

2022年,我校首届护理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周密组织;护理系全体教师勠力同心,尽心辅导;辅导员全程陪伴和督促。自20218月起依托“医考学堂”平台开始复习考试。20221-3月开展第一轮线上辅导,4-5月开展第二轮线上辅导,6-7月份组织冲刺复习,考前15天时根据模考成绩,护理系教师分组紧跟潜力生,精准辅导,帮助学生切实提高复习效率,增强备考效果。同时,学院注重联合家长的力量,通过《告家长书》,促使家长充分认识护考的重要性,家校联合,尽一切努力帮助学生顺利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此次考试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和众多职能部门的支持帮助,更是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极大地鼓舞了护理系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增强了护理在校生学好护理专业的信心,同时有效检验了护理教学质量,为高博赢得了声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增强课堂教学活力,强化学生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培养,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技双馨的护理人才。(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