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积极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2级新生熟悉学院情况,了解所学专业,规划大学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14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孙小娅与20221282名新同学相聚“云端”,讲授“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孙院长首先欢迎新生加盟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感谢同学们和家长对学校、学院的认可与信任;我们将遵循学院“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特色强人、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注重创新”的教育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教学、服务、引导、帮助工作;希望新生学会规划梦想,懂得广学宽思,做到知行合一,在高博校园雕琢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孙院长从“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为什么要上大学?为谁上大学?如何上大学”这几个实质性问题出发,呼吁同学们深思,引导他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重在力行。


入学第一课

915日,护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分别组织了新生专业教育。本次专业教育以教育部发布的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为依据,各专业负责人充分把握了专业简介的精神实质,用学生听得懂的话介绍了学生需要了解的专业情况,帮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认识。

专业教育现场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对新生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愿2022级新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学业,在高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