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学生受邀参加社区升学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0

2022822日,吴中区胥口镇采香泾村委会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智善社区服务中心,邀请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护理专业2010班班长、院级创新宣传社部长、校级青马学院成员杨明涵同学走进社区,来对辖区的青少年们开展每年一次的升学教育宣讲活动。

杨明涵同学现为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实习大组长,本场活动旨在推动社区内顺利升学的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志存高远,继续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实现人生目标,同时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后能把自己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社区建设中来,为更好地提升社区居民素质、构建幸福家园作出贡献。

杨明涵同学分别从心态、生活、学习和社交四个方向与学子们共话美好的校园生活。首先以近期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为开篇,结合自身经历突出讲解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随后,针对具体的大学生入党、入团、参与社团和防止诈骗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杨同学特别强调,刚进入大学,面对很多新鲜的事物,会让部分人的心变得浮躁起来,开始逐渐忘记初心,叮嘱大家大学不是吃喝玩乐的地方,千万不要因为大学了学习就轻松了,而应该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和计划,例如参加比赛,参加社团,考证书等等。    

活动中,杨同学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现身说“法”,以自己亲身学习打针技能为例,深有感触的谈起自己是如何激励自己的勇气的。我第一次给病人打针的时候,手抖得像个筛子,平时练了无数遍的模拟穿刺好像这一刻都找不到了,我的老师不断鼓励我,站在旁边就像定海神针一样,多练习,大胆尝试,成功的果实必然是你的! 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杨同学带领在场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杨明涵同学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