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名师讲堂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526日下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名师讲堂活动。本次名师讲堂活动由学校特聘教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人文教研室主任姜新峰教授主讲,主题为:新教师如何备好第一轮课,学院全体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学院孙小娅院长主持。

姜新峰教授本科与研究生均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并获医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14年晋升医学教授,2019年晋升三级教授。他长期从事卫生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历任中等卫校教育研究室主任、教务科科长,以及高职高专学院教务处处长、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评估办主任。获安徽省教学名师,获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安徽省高校卓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黄淮海协作区淮海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集团特聘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职业教育分会理事。

姜教授从什么是新教师、新教师上课常会面临的技术问题、如何备课(备教材、备人才培养方案、备学生、备教法教具等)、教学过程中的十大关系等方面给予了青年教师很好的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期名师讲堂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了特聘教授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对如何备好课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对于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