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民族精神——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信仰,202251617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线上开展以“在疫情中锤炼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公开课由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婷婷同学主讲。

首先,杜婷婷同学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话语:“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伴随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走出了一条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杜婷婷同学联系当下抗击疫情实事,讲述抗疫青年的感人故事。大家坚信在疫情中只要每个人积极配合,合理运用科学办法防范,团结一心、奋斗向上,以青年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后,杜婷婷同学再次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她鼓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通过这次信仰公开课,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子表示,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今后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