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2学期重修班开课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本学期学生重修报名的情况,课程安排已全部完成,请各教学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相关任课教师和学生上网查询并做好上课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开班时间

202259日(第11周周一)——2022619日(第16周周日)结束

二、重修班级组织

1.重修班开班对象:已报名缴费重修课程的学生,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本次重修班统一使用超星泛雅平台进行教学管理,学校已在平台内创建好重修课程并导入学生名单,师生可登录平台进行信息查阅,登录方式详见:《在线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登录指南》

2.重修班组织方式及管理要求:根据重修报名人数以及教学计划调整等原因,各课程重修方式分为重组班和单独辅导两种类型,在附件12中均有标注,请学生仔细查阅开班类型。

1)重组班重修:报名人数已达到开班要求,学校单独组班开设重修课程。辅导教师及学生可登录“正方教务系统WEB”查询教师或学生个人课表,查询方式详见《正方教务系统-课表查询指南(学生)》。根据课程内容及性质,重组班通过“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活动,授课量须达到规定计划课时。任课教师按照课表节次信息及在线教学作息时间表(表1)进行直播授课,开课前将直播链接通过超星通知消息功能群发给班级学生,提醒按时上课,要利用好超星平台开展通知、签到等相关工作,布置并督促学生完成课前或课后自主学习任务。

1  在线教学作息时间表

时间段

节次

时间

上午

1

09:00-10:00

2

3

10:20-11:20

4

中午

5

12:30-13:30(午休与活动)

6

下午

7

14:00-15:00

8

9

15:20-16:20

10

晚上

11

19:00-20:00

12

13

20:00-21:00

14

2)单独辅导重修:报名人数未达到开班要求,学校安排教师进行单独辅导。上课形式为教师每周自行安排固定时间(时长不低于1小时),通过“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答疑,直播前将链接通过超星通知消息功能或QQ群发送给相关学生,提醒按时收看直播。教师要利用好超星平台、QQ群等开展通知、答疑、作业布置等相关工作,并指导督促学生完成自主学习任务。重修学生要按照附件1上的信息及时与辅导老师进行联系,加入相关课程教学群,确保能及时接收到重修课程的学习任务。

3.重修考试:原则上最后一次重修辅导课安排线上随堂考试,考试形式由课程辅导教师确定,在超星平台中完成课程考核。

4.重修成绩管理及录入:任课教师可以通过正方教务系统中的“学生名单查询”查询、打印学生名册。重修课程结束后,各任课教师务必在620前通过正方教务系统进行成绩录入并提交。

三、重修学生管理

1. 凡参加重修班的学生必须遵守《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规定,按照课表规定的时间、参加线上学习,应遵守课堂纪律,携带上课所必需的教材、教学资料,认真听课,按时参加考试,若不能在规定时间进行考试,后果自负。

2. 本次重修班开设课程较多,凡学生因重修课程多而造成时间冲突,或确因工作或实习不能按时上课的,须主动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并提交相应佐证材料,经批准后可以免听,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重修考试。

四、其他说明事项

1.各学院根据《2021-2022-2毕业实践项目重修工作方案》(见附件3)相关要求,开展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重修工作。鉴于疫情影响,本学期学生通过学习线上课程《高职劳动教育》完成顶岗实习重修任务。

2.本学期重修班开班时间紧、课程多,请各学院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严格遵照重修班管理规定及上述通知的内容,落实好本次重修的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院级督导要加强管理,针对重修班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全过程督导与监管。

各开课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如下表所示:

2  各二级学院教务老师联系表

学院

姓名

电子邮箱

QQ

信息与软件学院

孟老师

494935005@qq.com

494935005

机电工程学院

崔老师

3096255607@qq.com

3096255607

艺术与建筑学院

郭老师

576272123@qq.com

576272123

国际商学院

邱老师

470515845@qq.com

470515845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王老师

29210336@qq.com

29210336

何老师

631909742@qq.com

631909742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侯老师

71825620@qq.com

71825620



教务处

202256


附件12021-2022-2学期重修课学生名单及详细安排表.xlsx

附件22021-2022-2学期重修课安排表.xlsx

附件32021-2022-2毕业实践项目重修工作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