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719

春风送暖,五月如歌,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2022512日晚19: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国际护士节线上庆祝活动,护理专业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洪鹏老师进行节日致辞他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护理队伍作为抗疫的重要力量前锋尖兵,表现出了大无畏和勇担当精神。这支队伍在核酸采集疫苗接种、隔离酒店驻点防控等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全体护理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活动第二环节,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苏州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薛小玲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苏州市护理学会徐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苏州市护理学会谭丽萍副理事长,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苏州市护理学会姚文英副理事长,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系老年护理教研室主任、特聘教授,原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内科总护士长肖爱华教授作为护理前辈,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祝福和寄语。前辈们寄语护生要努力习护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我国的护理事业发展而奋斗。

活动第三环节,潘优优同学作为优秀实习护生代表,分享了她在实习期间的心得感悟。目前,2019级护生已经顺利完成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实习生。对于护生而言,临床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必经之路。潘优优同学说,实习要做到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三不怕,遇到不懂就及时问,碰到机会就勇敢上,早到晚退,多关心患者多巡视病房,将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

活动第四环节,优秀抗疫志愿者国晶晶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的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国晶晶同学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整个过程就是累并快乐着,虽然累,但是值得。哪里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这是作为护理专业学生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最后,大家一起回顾了往年护士节庆祝活动的精彩视频。视频中包含领导们的精彩讲话、授帽仪式、宣誓、护理前辈经验分享以及节目表演等等内容。

护士职业是神圣的职业,平凡中见伟大,奉献中见关爱。希望护生们能够拥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将南丁格尔的精神发扬光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加快我国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