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0

职业素养是指职业内的规范和要求,是在职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包含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行为、职业作风和职业意识等方面。为提高同学们今后在职场中的职业素养,2022510日下午15: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线上开展大学生职业素养公开课,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盛江艳同学担任主讲,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公开课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讨论,第一,社会需要大学生具备怎样的职业素养?第二,现在的大学生缺乏什么样的职业素养?第三,大学生如何培养这些职业素养?针对不同问题,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得出了相应结论。首先,社会需要大学生具备思想道德、科学、文化以及生理方面等职业素养。其次,现在部分大学生缺乏团队协作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创新精神。最后,为培养优秀的职业素养,平时应该重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与此同时,大学生群体应专注专业技能的积累,积极参加文体活动,锻炼自己的职业素养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听完课后,同学们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改善自我,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以崭新面貌迎接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