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16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坚定广大青年学子崇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43018:00,我院于线上举办了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我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及各班团支书聆听了此次课程。本次公开课主题为“忆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公开课由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璐歆主讲。

公开课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视频,同学们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思想伟力和领袖风范,更加全面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地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周璐歆同学讲述了理想和信念的含义,特征以及两者关系。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革命历史故事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他们意识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应当心怀家国天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何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针对这一话题,同学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须躬行,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代青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