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学习团史,激昂青春”主题团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奋斗之路,踏寻百年团史踪迹,20225518: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习团史,激昂青春”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医学院辅导员张子昕老师主讲。

张老师讲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青年运动史以及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民主主义时期,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他们坚定信念,顽强斗争,不怕牺牲,书写了华丽的人生篇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踏上了实施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改革开放时期,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聪明才智,燃烧青春激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努力拼搏、勤恳干事、勇于向前,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

青年英烈们擎起的梦想火炬,将永远激励后辈奋勇前行。此次团课,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