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说专业(群)”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学校“课程建设年”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42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说专业(群)”活动。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邹学海莅临指导,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蔡金娟主持。

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护理专业群四位负责人同志,分别从专业设置依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改革、教学条件、创新和特色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非常全面和深入细致。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说专业(群)”活动现场

陈家颐副校长在点评中肯定了学院各专业(群)的发展现状,指出专业建设理念比较先进,特别是护理专业群汇报中关于三全育人、校企合作、重视学生实践等方面契合了职业教育特点;专业建设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同时,陈校对于各专业加强理论研究,在专业创新和特色规划中关注数字化、信息化,突出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给出了指导意见。

邹学海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邹校指出,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的设置符合“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息息相关,这就要求全体专业教师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才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打造专兼结合的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三是要强化实习基地建设,依托学校发展办,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大企业”的要求,不断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建好企业学院,为学生提供优质平台。四是学校会继续鼎力支持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展,加大实验(训)室建设投入,打造特色,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活动最后,学院孙小娅院长对本次“说专业(群)”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组织线上期中考试、开展“说课程”活动、课程资源库建设、实验(训)室建设、下学期所开课程课程标准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次“说专业(群)”活动的开展,对于各专业梳理专业建设思路和目标、促进专业建设突破与创新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迈向新台阶。(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