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推进落实学生资助政策,48日起,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各班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全面加强精准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着重围绕“奖、贷、助、勤、补、免”六个关键词依次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主要构成。让同学们学习了关于资助政策的内容,了解相关的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办理的流程等;随后,辅导员组织学生交流,解答学生疑难问题。“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资助政策的宗旨,让困难家庭学生了解并动员学生结合自身的家庭条件,申请资助。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的学习与宣传,加大教育资助精准扶贫的宣传力度,让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更深入的宣传,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特别是要让受资助的学生能准确了解享受的资助政策和资助金额,解决了同学在生活上的困扰,不再担心学费、生活费方面的问题。培养全体同学们自信自强、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