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2022414日—2022417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14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15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课后,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特点,增强使命担当。416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宣传片,采用线上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关于国家利益,关于人民幸福,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国家安全无小事,大学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起安全发展的观念,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家才安。(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