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茹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6

王晓茹,女,汉族, 195711月出生,江苏射阳人,现任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医学部病理药理教研室主任、特聘教授。19801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原苏州医学院,医疗系),同年2月就职于原苏州医学院附属一院卫校,后于原苏州卫校合并为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几十年来,一直从事着基础医学及其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以及肿瘤病理研究系统讲授《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临床病理检验技术》、《临床医学概要》、《微生物及免疫学基础》、《护理伦理学》和《医学伦理学》等9门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

近几年来主持省级立项科研课题2项并已结题,参与省、院级立项课题研究6项并已结题;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主编教材3本,参编教材3本。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ZL2013.2.0437946)。

其中省级课题“护理高职教育中基础医学知识的适用性研究”的研究成果在护理专业基础医学课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课题研究产生的《护理应用解剖学》、《护理应用生理学》、《护理应用药理学》《护理应用病理学》等教材填补了国内护理应用教材的空白,为全国同类院校基础医学课程的建设与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护理应用解剖学》、《护理应用生理学》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

苏州市卫生局党委和学院党委授予优秀党员3次、苏州市卫生系统授予优秀工作者2次。先后获得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卫生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优秀卫生职业教育论文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