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爱华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4

肖爱华,,19621月生,江苏张家港人,中共党员,主任护师,现任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系老年护理教研室主任、特聘教授。1981年毕业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卫校,200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护理专业。1981就职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992年调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作。

曾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大内科总护士长、护理专业督导。2005年~2020年曾任苏州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2016年聘为江苏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聘为苏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暨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成员,2020年聘为苏州市护工协会护工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教师。2007年评为苏州市优秀护士。工作期间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市级院级课题研究三项《早期腹膜透析患者延续护理模式的构建研究》《系统护理干预对腹膜透析患者的抑郁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及研究》《蝶翼针针尖斜面方向角度与完全植入式输液港港体出口堵管发生率之间相关性的研究》。2007年《低年资护士应急能力的培训及评估体系的建立》在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双杯奖”奖竞赛中获得“攻关”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