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3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困难学生享有更加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用资助守好困难学子的起跑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开展便捷、精准、有温度的资助项目,提高资助服务水平,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现将我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活动

1、参加对象:全体辅导员及学生

2、活动时间:430日前

3、活动形式:线上班会

4、活动要求:请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学生学习《资助政策简介》、《学生资助政策问答》及开展相关活动,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班级、到个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励志 诚信 成长”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2、参赛时间:430日前

3、比赛形式:线上知识竞赛(具体参赛信息另行通知)

4、活动目的:通过开展“励志 诚信 成长”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国家的资助和社会的关怀,使得国家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并鼓励同学们励志成才、诚信奉献的道德品质。

三、“奋进之星”遴选活动

1、参加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活动主题:微笑面对生活磨难,奋进谱写自强人生

3、活动时间:430日前

4、活动形式:遴选的优秀学生需准备的材料包括学生个人简介和个人事迹两部分,提交纸质材料。

5、活动目的:通过开展学校“奋进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在我校树立一批诚信感恩、自强自立、发奋成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学生学习他们艰苦朴素、战胜困难、诚信感恩、自强自立和发奋成才的拼搏精神和优秀品质。

四、“诚实守信,立德树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视频会议

1、参加对象: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2、活动时间:420日,中午12:30-13:30

3、活动形式:腾讯会议(具体参会链接另行通知)

4、活动目的: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面向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宣传普及诚信教育、征信和校园金融等相关知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