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4

全校各级团组织: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团委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提高全校青年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校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护好自己、陪伴好父母、温习好功课、线上做好党的助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二、活动时间

20203-正式返校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活动期间,各团支部至少召开一次线上会议,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二)打造“假期不虚度”自我提升计划。自即日起至假期结束,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在家防疫期间规律作息,做好规划,利用难得的时光学习充电提升。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读书分享、居家劳动打卡、孝老敬亲展示和体育锻炼竞赛等活动。

(三)开展“高博学子在行动”抗疫作品征集比赛。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面前高博学子的担当与行动,内容可包括自己及家人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为疫区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短视频、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全国驰援为武汉加油的感人瞬间和感恩父母传承大爱的亲情故事等作品。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要发挥创造力和专业优势,提前谋划,广泛发动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抗疫作品征集比赛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除视频类作品需以mp4格式(横屏竖屏均可,画面清晰)提交外,其余作品需拍成照片(JPG格式,大小为2MB以上)进行提交。

3、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应加强对团日活动的指导,及时准确地掌控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完成二级学院层面的总结评比,推荐2-3个表现突出的团日活动参加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校团委将对活动中较好的文化艺术作品、典型事迹、优秀团日活动进行遴选并通过“青春高博”展示宣传。

  

  

                                       共青团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