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1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市有关防疫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五一”放假的通知,就如何做好五一期间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做如下通知:

一、学生管理

(一)防疫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因此51-3日学生正常放假但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校园,如必须外出,需履行严格的请假手续,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确认请假原因,告知学校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本市学生尽量安排家长到校来接,外地学生需告知离校行动轨迹。学生假期结束返校提前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填写《学生防控基本信息登记表》,将最新的苏城码截图和行程轨迹截图发送给辅导员,待辅导员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放假期间需继续做好在校学生晨午检和健康报告,各学院要安排好假期在校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做好登记,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按要求上报处理。每天下午15点各学院要汇总当日学生信息并向学生处进行报送。

(三)做好第三批次报到学生的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分批返校安排,第三批返校学生定于53日集中返校,各二级学院需按照第二批学生返校的要求做好本批次返校相关工作,并于52日下午16点前完成校内布点工作。53日早晨8点前各学院人员到岗,做好学生返校的工作。

(四)放假期间各学院按照工作实际需求安排好辅导员轮休,并将在校工作辅导员名单于427日下班前报送学生处闵蓉老师,由学生处统一进行加班申报,辅导员离苏需按照人事处要求做好请假手续并报送学生处备档,轮休辅导员需保持手机全天畅通。

二、学生活动

(一)“健康伴成长,防疫靠大家”防疫主题班会

时间:51-2

主讲:返校班级辅导员

参加对象:在校学生

形式:线下开展或网络直播

内容:1、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以及学校防护说明;2、了解常态化抗疫模式,复学和健康两手抓;3、加强身体锻炼和心理保健(完成一份健康问卷调查)

要求:1、学生处将于428日下午2点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集体备课,请相关辅导员准时参加;2、各学院于430日之前将班会时间、形式和地点(直播地址)发送给学生处王琴老师;3、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好本次主题班会,切实落到实处,避免形式主义,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进一步学习防疫知识,提振学生信心;4、活动后,各二级学院要将开展主题班会的图文资料上报学生处留存备案,学生处将根据各辅导员开展情况予以奖励。

(二)爱在高博——疫情防控下关爱困难学生座谈会

活动时间:51日上午9:30

参加对象:各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2名)

活动地点:青春健康俱乐部

活动内容:1、了解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2、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慰问物资发放对象:各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慰问物资发放时间:51日上午1030

慰问物资发放地点:爱心小屋

(三)“团聚青春 共同战‘疫’”团日系列活动

1、集体学习八段锦

时间:51日上午09:30

地点:国旗广场

承办:校艺术团

参与方式:各学院推荐学生参与学习(总体不超过50人),学成后由各学院分批组织学习。

2PS设计比赛

时间:51-2

承办:信息与软件分团委

设计要求:设计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主题,传递正能量,呼吁科学引导疫情防范。尺寸:60*90cm竖版,颜色模式为RGB模式,分辨率为150以上,大小为5M以上,另附word文档介绍设计说明与作者信息。

参与方式:以个人为单位报名,52日晚20:00前将作品发送至1039960486@qq.com

3、王者荣耀电子竞技比赛

时间:51日下午14:00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参与方式:学生自由组队,5人一队进行PK,于4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787265196@qq.com

4、绘画、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承办: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作品要求:以绘画、书法等形式,为全民战“疫”传递信心,鼓舞意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参与方式:以个人为单位报名,52日下午17:00前将作品交至2号楼三层艺术与建筑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何老师处。

5、微运动——踢毽子、单人跳绳比赛

时间:52日下午14:00

地点:国旗广场、篮球场

承办:国际商学院分团委

参与方式:以各学院为单位报名,各学院限报15人,于4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43718284@qq.com

6、个人舞蹈、歌曲展示

时间:51-2

作品要求:呼吁全体学生用舞蹈强身健体,用舞蹈为抗疫加油。视频格式为mp4wmvavi,时长为1分钟以上。

承办: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参与方式:53日前将录制好的视频发送1456345753@qq.com

7、平凡人战“疫”感想征集

时间:51-2

承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团总支

作品要求:以“平凡人战‘疫’”为主题,以致敬防疫工作人员、传播防疫知识为宗旨,围绕自己的所见所闻或身边发生的防疫故事,谈认识、说感受、述体会,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感想。

参与方式:字数800-1200,于53日前发送至邮箱522191179 @qq.com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假期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党政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

(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加强本学院学生的网络舆情监督,不得转发散布谣言;

(三)各辅导员要提前告知学生假期学生管理要求,做好学生和家长疑问解答和沟通工作,对学生合理要求要予以保障,并积极发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生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

  

                                         学生工作处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