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2

各二级学院: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和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空间,营造宿舍文化氛围,倡导宿舍文明,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

全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宿舍

二、评比条件

1、舍风建设: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友爱互助;宿舍成员能够尊敬师长、礼貌待人、言行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      

2、内务卫生:宿舍成员积极学习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关注自身健康;地面整洁、干净,定期消毒,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无垃圾堆积、无蛛网及乱贴乱划现象,空气清新。

3、安全秩序:宿舍成员进出宿舍均刷门禁,宿舍内不聚集,配合老师做好晨午检,不隐报瞒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本宿舍内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能够及时汇报并防范;宿舍内无留宿外人及经商现象。

4、遵章守纪:宿舍成员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宿舍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学习、生活秩序,无违纪行为,无违章用电的行为。

5、文化建设: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积极参加各项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三、评比办法

1、学院自建自评阶段:1015日至1027

各学院参照《文明宿舍评分表》(附件1)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自评,分别按照大一、大二学生宿舍数量推荐出10%作为候选宿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汇总表》(附件2)于1027日上午11点前发至学生处江世杰老师邮箱1415754084@qq.com

2、学校检查复评阶段:1028日中午

学生事务中心、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对申报的候选宿舍进行现场复评。

3、总结表彰阶段:11月初

学校将对荣获“文明宿舍”的宿舍颁发奖状、奖品,并通过青春高博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


        附件1:文明宿舍评分表.xls

        附件2: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01015